浩南
浩南

歐超聯極速流產 勁旅球迷清算班主

發佈時間: 2021/04/23

歐超聯極速流產 勁旅球迷清算班主

歐洲12支勁旅本周宣布創辦歐洲超級聯賽另起爐灶,圖從歐洲足協手上搶去制定遊戲規則的權利,並盡可能在場次及轉播費增加收入,滲入美國式體育商業風格。最終在歐洲足協及英國政府封殺下,加上球員領隊及球迷群情洶湧反對,成功逼使英超Big6管理層先後「縮沙」,整個計劃60小時便玩完。

沒有球迷支持的足球甚麼都不是,即使歐洲足協的反擊戰暫時取勝,但不代表它們可以安枕。皆因歐洲足協的僵化問題始終仍未根治,在歐聯的賽制及商業上需要大改革才能滿足勁旅的利益及球迷的需要,否則另起爐灶的鬧劇很快又再出現。

今次風波仍未完結,各勁旅的球迷已陸續向管理層問責,一直被視為後費格遜時期成績沉淪的罪人、曼聯副主席活華特率先宣布年尾下台,已成「清算潮」的第一滴血,但曼聯球迷未肯罷休,已發動新一波示威浪潮,昨更闖入球會訓練場,要求踢走班主格拉沙家族。

利物浦的美國班主約翰亨利拍片向領隊高普及球迷道歉,可見他面對的逼宮壓力亦巨大。阿仙奴球迷計劃在今日主場鬥愛華頓的英超賽前赴場外示威,要求班主高安基下台。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