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退役前退疫夢

發佈時間: 2021/04/23

疫情至今帶來挑戰無限,也給了我在退休前極具意義的經歷--肩負疫苗接種中心的統籌工作。

當我得知中心會安排在體育館,不禁內心盤算,怎樣轉化成事呢?隨即想起護理前輩的教導︰「大家互補不足,分擔所缺。」憑藉這個信念,我與團隊商討,到現場實地考察,與政府部門、總部和同事溝通;採納團隊內各具專長同事的見解,做模擬演習,人手規劃,確認跨越接待區、登記區、資訊區、接種區、休息區、疫苗準備區、急救設備、職員設施流程等。

我感受到同事積極參與,提出意見,各揮所長,做到「互補不足,分擔所缺」,運動場霎時搖身變成帶希望給市民的接種中心。

中心在3月10日開始服務,遇上一位市民心急接種,礙於自身疾病,要先約見醫生評估,見到她失望無奈的表情,我鼓勵她說疫苗供應不絕,早見醫生便可立即接種,希望她早日了結「針」事。又有接種者穿上貼身上衣,既不能捲起也不易拉下,最終要將上衣除下而流露不好意思的表情;可謂貼心貼「針」專業服務。

最感動是遇上與我分享管理經驗的護理前輩,她用市民的身份經歷流程,欣見護士走進社區內工作,足證明護士工作不局限於院內,何處需要護士,就有護士的足迹!護理專長,正薪火相傳,「針」傳下去。

我欣然以護士的專業,服務有需要的人;也衷心感謝身邊的同事給我無限支持。希望接種中心盡快完成使命,疫情早日完結。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仁濟醫院中央護理部李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