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產後算帳|「乖仔」丈夫聽奶奶話阻打無痛分娩 產婦忍劇痛生完B霸氣追打老公

發佈時間: 2021/04/24

女人懷孕生子可謂於鬼門關走一趟,而生BB更是疼痛難當。內地一名產婦原本要求無痛分娩,丈夫亦早已同意,惟奶奶突然插手斷言拒絕,丈夫亦因此而聽從其安排,於產房外拒簽字同意書。產婦全程忍痛生產後,就衝出病房找丈夫算帳,怒轟:「我有多痛,就把老公打得多痛!」事發過程被全程拍下,並於內地網上瘋傳。

近日內地網上瘋傳一段影片,綜合內媒報道,片中的產婦在本月初入醫院待產,此前她早已與丈夫協議,於生產過程打無痛分娩針。惟於生產當日,奶奶擔心打無痛分娩針會影響胎兒健康,遂拒絕讓醫生打針,而丈夫亦聽從其意見,拒絕在同意書上簽名,導致產婦全程只能強忍12級劇痛生產。她於產後稍為恢復力氣時,衝出病房追打丈夫。

從片段所見,產婦怒氣沖沖,步出病房後舉起右手指向前方,隨即有3名護士將她攔下;惟產婦用力掙扎,更脫下拖鞋向前方用力投擲,大罵道:

「我有多痛,就把老公打得多痛!」

↓ 點 擊 圖 片 放 大 ↓

  • {{hket:inline-image name="e7421563-03ba-4a99-8600-727971a90d8e_600.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4_censored.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_censored.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5.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6_censored.jpg"}}{{/hket:inline-image}}

影片在內地網上瘋傳,有網民對該產納的經歷表示心疼,「女人生孩子就像走了一趟鬼門關,那些沒生過孩子的人,根本無法體會那種刻骨銘心的痛」、「有些孕婦對疼痛很敏感,如果不打無痛針,生完孩子後會痛得死去活來」;亦有網民不解奶奶的所為,「奶奶生過小孩怎麼還這樣」、「婆媳關係太難了」;也有網民笑言產婦體力很好,「第一次見到生完孩子能下床打人的產婦」。

「無痛分娩」小知識

據醫管局資料,「無痛分娩」是由經驗豐富的麻醉科醫生,使用不同的鎮痛方法, 為分娩中的產婦減輕痛楚,例如經面罩給與麻醉氣體、肌肉注射嗎啡或其他鎮痛藥物、硬脊膜外止痛等。其中,硬脊膜外止痛是由麻醉科醫生主理,在病人背部放置導管,通過導管注入麻醉或止痛藥物,令到部份神經線暫時失去傳導痛楚感覺的功能。

無痛分娩的風險與其他醫療程序風險相若,例如嗎啡類藥物或會抑制產婦和嬰兒的呼吸;Entonox麻醉氣體或引致暈眩、噁心和嘔吐等。硬脊膜外麻醉的主要後遺症為頭痛,發生率約百分之一;其他輕微併發症則包括暫時性下肢無力、發熱、暈眩、噁心、嘔吐和低血壓等。發生嚴重併發症如硬脊膜外膿腫、感染和神經痲痺較罕見,發生率約為百萬分之二至十萬分之三。

U Lifestyle App自家節目登錄《U TV》專區!

↓↓試玩、試食、試用影片任您睇↓↓

立即體驗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