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奧斯卡|最佳導演趙婷捲辱華風波 《浪跡天地》被內地封殺

發佈時間: 2021/04/26

旅居美國的華裔女導演趙婷執導電影《浪跡天地》,奪得今屆奧斯卡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女主角3個大獎。趙婷成為首位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的華人女性,亦是繼台灣的李安後,史上第2位華人奪得這個獎,亦是第3位獲得這項殊榮的亞裔導演。 

《浪跡天地》講述女主角喪偶和失業後,一人駕旅行車在美國穿州過省,反思人生和經濟制度。趙婷形容拍攝過程瘋狂,是一生人一次難得的旅程,又指當遇上困難時,會記起背過《三字經》的「人之初,性本善」,期望繼續找到人性美善的一面。 

曾發表「中國遍地謊言」言論

39歲的趙婷在北京出生,14歲往英國倫敦留學,後來轉到美國紐約攻讀電影。有內地網民早前發現趙婷2013年受訪時曾發表「中國遍地謊言」言論,當局其後在各電影平台及社交媒體刪除《浪跡天地》的信息,電影原定在內地上映亦已被叫停,至今未見上映時間。外電報道在頒獎禮期間,內地有網民未能透過VPN服務觀看現場情況,及未能在社交媒體以《浪跡天地》及趙婷的相關字眼進行搜尋,內地官媒亦對趙婷獲獎「零報道」。

 

奧斯卡|趙婷執導《浪跡天地》連奪多項大獎 法蘭絲麥杜文榮膺影后(各項得獎名單),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