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印度疫情持續嚴峻 歐美將提供資源助抗疫

發佈時間: 2021/04/26

全球多國疫情呈緩和迹象的同時,印度當地的新冠疫情持續嚴峻,當地目前累計有1,731萬人染疫,約19.5萬人死亡,而在過去一日新增35.2萬人感染,是連續5日創全球單日新高。當地傳媒引述政府顧問預測下月中每日確診數字可能高達50萬,總理莫迪則呼籲所有民眾接種疫苗及注意衞生。

印度增近35萬確診 , 連續4日創新高 , 火葬場爆滿遺體露天火化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首都新德里現時多間醫院爆滿並被迫停收病人,現正實施的封城措施將延長一周至下月3日凌晨,當地首席部長凱傑里瓦爾強調有必要延長封鎖。而政府亦已加強運送醫用氧氣和藥物供應至各地,但資源嚴重不足,包括新德里等多個地方需要在臨時搭建的設施內為屍體進行火化,東部比哈爾邦更因缺乏擔架,需將屍體在地下拖行前往火化場。

面對印度的嚴重疫情,歐美多國先後宣布將向印度提供援助,其中美國總統拜登在社交媒體貼文,稱因印度在疫情爆發初期曾協助美國應對疫情,美國將向印度提供協助。

英國擬運送呼吸機到印度 首批預料周二抵達

美國國家過敏症及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接受電視訪問時,稱將考慮向印度運送數以百萬劑阿斯利康疫苗,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亦稱將向印度盡快提供生產阿斯利康疫苗的材料及其他醫療設備。歐盟則表示與各成員國協調捐助氧氣和其他物資,英國亦同意運送呼吸機至當地,首批預料周二抵達。

另外,德國過去一周每10萬人的7日平均感染個案升至166宗,主要受變種病毒影響,而根據當地規定,有關數字如連續3日超過165宗,就需要實施更嚴格的措施。當地副總理兼財長朔爾茨估計,現時的防疫措施將維持至下月底,希望政府到時可訂立清晰的時間表進行多方面的鬆綁,包括放寬食肆營業時間及讓民眾計劃假期。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