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書展暫定7月舉行 港府再撥千萬助展商拓銷售渠道

發佈時間: 2021/04/26

受本地疫情影響,去年的香港書展已兩度延期,並暫定今年7月舉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為協助受影響的本地參展商,政府將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撥出1,000萬元,為每家已登記在去年參展的本地參展商提供一筆過1.5萬元財政支援,協助他們開拓書展以外的銷售渠道,數日內將公布相關安排。

局方預料將有610家參展商受惠,它們需符合以下條件︰

  • 需為合資格本地參展商
  • 不包括政府部門
  • 已登記參與原定於去年7月及/或12月舉行的香港書展

作為書展主辦單位的貿易發展局將於日內就有關安排聯絡相關參展商,而資助將可於核實相關參展商資料後約4周內發放,預料可於五月內完成大部分發放安排。

局方承認,疫情令書展兩度延期,嚴重影響參展商,相信有關財政支援可幫助它們在下屆書展開展前,開拓網上等其他渠道以促進銷售。另外政府早前已在「防疫抗疫基金」預留4,000萬元以推出印刷及出版業資助計劃,全數資助參與今年7月書展的參展商。

張宇人稱最快周四開展「疫苗氣泡」,食肆將獲程式確認顧客是否已接種,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