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最熱五一黃金周

發佈時間: 2021/04/27

最熱五一黃金周

內地在疫情防控持續向好的前提下,剛過不久的清明節迎來了率先恢復的旅遊熱潮,從當前旅遊市場的熱鬧景象來看,「史上最熱五一黃金周」或已在路上。有資料顯示,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五一5天加長版模式,引爆了積蓄已久的遠途長綫旅遊需求。從當前的旅遊報名情況來看,五一旅遊以跨省長綫遊為主,約七成人選擇跨省遊,跨省遊在五一假期將迎來大爆發。

「酒店旅遊」繼續引領旅遊新風尚,結合主題活動和文化體驗,酒店逐漸成為遊客的旅行目的地,如三亞亞特蘭蒂斯酒店、上海玩具總動員酒店、三亞天域度假酒店、珠海長隆企鵝酒店、長隆酒店(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店)、陽江北洛秘境度假酒店等等。與此同時,國外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出境遊依然未恢復,國內遊依然是內銷的形態。

有見及此,香港大航於2020年相繼在深圳、珠海設立分公司,廣州是華南地區旅遊核心城市,亦是大灣區、泛珠三角經濟區的核心城市。所以我們把握2021年疫情時代旅遊業大洗牌的契機,進駐廣州市場壯大版圖,引進香港旅遊服務業先進管理的理念、品質、模式,促進大灣區多城聯動,響應國家重視大灣區經濟與旅遊發展的導向政策,加速發展和壯大大灣區品質旅遊產業鏈。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