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Bitcoin受壓利金融市場

發佈時間: 2021/04/27

Bitcoin受壓利金融市場

康︰近日Bitcoin出現顯著波動,一度跌穿50,000美元關口,但在亞洲時段又再收復。

陸︰其實Bitcoin絕非一般投資者應該參與的產品,雖則不少分析都指Bitcoin會成為未來的貨幣,但全球暫時沒有一個國家對Bitcoin表示認可,因為這會對現時全球主要貨幣帶來影響,故此Bitcoin如何成為未來的貨幣,其實仍有不少疑問。

康︰談論Bitcoin並不是建議大家投資,反而是想透過分析Bitcoin的走勢,去研究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場的走勢。因為如果Bitcoin走勢太強,絕對會將資金鎖死,影響股市及大宗商品的流動性,同時亦會令各國央行量化寬鬆政策被稀釋,絕非好現象。但現在市場開始對Bitcoin的前景有所懷疑,這反而有利資金從Bitcoin等加密貨幣市場中流出,對股市及大宗商品的市場反而有利。

陸︰的確,近日Bitcoin出現壓力的同時,反映大宗商品價格的CRB指數反而持續上升,正挑戰2018年的高位,似乎都反映資金確從Bitcoin等加密貨幣,換馬至大宗商品。

康︰事實上,如果買Bitcoin是為對沖主流貨幣的貶值,倒不如買原材料及貴金屬,因為這些產品不單可對沖美元等貨幣的貶值,更有實質用途,絕對是更合理的投資產品。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