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旅遊氣泡|邱騰華稱日後旅泡以打疫苗為起點 商談地區暫未包括台灣

發佈時間: 2021/04/27

政府昨宣布將與新加坡建立「航空旅遊氣泡」,而其中一個經此前往當地的條件是要接種新冠疫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早在電台節目重申,這是港府希望為出行市民提供額外保障,強調決定有科學根據,並稱日後與其他地方商討建立「旅遊氣泡」時也會以此作為起點。

港星旅遊氣泡5月26重啟 , 飛前須打齊2針 , 來回檢測4次 , 初期團費或逾萬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亦表示如現時在疫苗接種計劃中已獲豁免的人士,如16歲以下或身體狀況不容許的人士,則可獲豁免接種,但需要先進行申報。對於未有要求新加坡旅客入境前亦需要接種疫苗,邱騰華否認是要為本港接種計劃「谷數」,同時指據他了解大部分相關機組人員已完成接種疫苗,且有其他措施確保「旅遊氣泡」安全實行,如他們在機場會有專用通道,不會與其他地區抵港人士有接觸。

他又提到,澳洲和新西蘭近日亦確立雙邊「旅遊氣泡」安排,特區政府將向他們分享本港與新加坡的機制,也會與其他有意建立氣泡的地方商討。而被問到會否與台灣建立「旅遊氣泡」,邱騰華稱如果雙方有意願也可以談,但現時手上的地區不包括台灣。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則證實多了客人查詢「旅遊氣泡」事宜,但暫時仍在觀望而未成團,又指新加坡客源市場不大,加上「旅遊氣泡」重啟後團費價格昂貴、團隊也少,不能即時幫助業界,期望當局開拓日、韓、台、泰等其他較大市場。新加坡香港商會會長陳文平稱,已獲悉有會員已購買首日飛往新加坡的機票,預計下半年自己將回港4次探親和公幹。

廠商會冀政府推「商務氣泡」助港商

另外,對於政府將「回港易」計劃擴展至內地其他省市,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認為這是好事,相信可方便過去一年多時間難到內地廠房的港商,但期望政府能為港商推出類似「旅遊氣泡」概念的「商務氣泡」,讓已接種兩劑疫苗並擁有中港車牌的港商,可在豁免檢疫下以點對點方式返回內地廠房,相信有助港商營運企業。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