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堅尼地道8號住戶發律師信 促衞生署交代強檢法律基礎

發佈時間: 2021/04/27

一名菲律賓外傭早前抵港後,於上周確診感染變種新冠病毒,由於她曾在堅尼地道8號Kennedy Terrace的僱主寓所居住,當局上周五要求大廈住戶撤離及強制檢疫21日。有傳媒報道,住在該大廈21/22樓和25/26樓的住戶透過律師樓向衞生署發出律師信,要求當局交代強制檢疫的法律基礎,否則將視之為非法禁錮處理。

該律師信在周六(24日)發出,內容指事主在上周五(23日)被衞生署人員送往檢疫中心,以進行21日強制檢疫,但至今他們仍未接獲署方解釋進行強制檢疫的法律基礎,也未收到是次強制檢疫的任何書面命令。事主要求署方立即以書面形式解釋相關法律基礎,並在可能時提供書面命令。

未獲妥善答覆將視作非法禁錮 或申保護令促釋放  

事主強調,如署方在今晚10時前仍未提供妥善答覆,將視是次強制檢疫為非法禁錮,並考慮向高等法院緊急申請人身保護令,以要求法庭頒令立即釋放他們。

衞生署回覆稱,已收到有關受檢疫人士委託律師致署方的信件,現時正在處理,需要時會徵詢律政司法律意見,並強調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第599A章,相關人士正在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林鄭稱嚴肅處理華大基因事件 惟需平衡懲罰以不礙檢測,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