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拜登擬放寬已接種者防疫規定 約翰遜否認曾稱「堆屍」也不封城

發佈時間: 2021/04/27

美國現時仍然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但同時亦是全球接種新冠疫苗劑量最多的國家之一,現時已為民眾接種2.28億疫苗,當中約1.4億國民已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當地傳媒報道,總統拜登預料將在周二公布新的防疫指引,包括修訂已接種疫苗的人士的戴口罩規定、容許參與活動的相關規範等。

美國提高150個國家地區旅遊警示 , 包括澳門及英法德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拜登上任之初曾簽署行政命令,要求民眾進入聯邦建築物時需要戴口罩,同時呼籲民眾在平日戴口罩。報道引述消息稱,拜登發表的新指引或容許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士可豁免於室外戴口罩,亦將為完成接種的人士提供相關指引,讓他們恢復進行某些活動,但字眼仍未完全確定。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日前亦已暗示當局會修訂防疫規定,並將同時涵蓋已接種和未接種疫苗的人士。

另外,英國傳媒報道稱,首相約翰遜去年10月第二次推行嚴格的「封城」措施前,曾在首相府內向其他閣員稱寧願有數以千計的屍體堆積,也不會再推行「封城」措施。約翰遜回應時直指報道「完全垃圾」,指雖然封城為所有人帶來困難,但有關措施確實有效,又讚揚民眾配合當局措施令疫情逐步受控。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