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遺失駕照後的開心遭遇

發佈時間: 2021/04/28

遺失駕照後的開心遭遇

筆者好大頭蝦,假期中到山頂晨運後,發覺遺失了駕駛執照!幸好,跟駕駛執照一起放在褲袋裏的身份證並沒有丟失。思前想後也想不出駕駛執照是如何「不翼而飛」的。想到如果是丟在路上,有機會遇上有心人拾獲交到警察局,所以就到山頂警署報失。

山頂警察局所在地風景優美,在該處已有悠久歷史。接待我的警察叔叔十分友善、有禮,態度認真,不知他是否常常處理報失的個案,不消多久時間就把文件處理好交給我。他說,如果有人找到交給警方,他們就會聯絡我。給他一個讚!

因為是假期,不能立刻去運輸處補領,所以回家後立刻在政府網站作綫上預約於假期後補領,十分方便,整個流程很順暢。又給一個讚。

假期完畢,按預約時間抵達運輸處,因為有預約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到櫃枱辦理,十分方便。處理筆者申請的是一位年輕及態度良好的公僕,值得給一個讚。轉到付款櫃枱時,又遇上態度友善的另一位年輕公僕,又值得一讚。在離開運輸處時,看見有表彰良好服務的表格,筆者立刻把剛才兩位公務員的名字填寫上去,以鼓勵她們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故事還沒有完!在報失駕駛執照後一周,警察局來電說有心人士拾獲我的駕駛執照,通知前往領回。失而復得的心情,份外開心。(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