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比特幣狂潮】Tesla今年首季純利創新高 一文睇晒投資比特幣賺幾多?

發佈時間: 2021/04/28

美國電動車公司Tesla美國時間周一公布首季業績,Tesla公布首季業績,GAAP純利達到破紀錄的4.38億美元,non-GAAP每股盈利93美仙,超過市場預期的79美仙,收入103.9億美元,按年升74%,超過市場預期。值得一提的,是Tesla首次公布比特幣(Bitcoin)的相關投資表現,引來市場關注。

Tesla「本業」電動車業務持續有好表現,首季盈利4.38億美元創新高,按年大幅增長超過26倍,汽車銷售收入增長75%。整體毛利率升至21.3%。至於Tesla的全球電動車交付量為18.48萬部,較去年第四季多4,000部,將維持未來一段時間年均交付量增長5成的目標。

{{hket:inline-image name="0428WLfeaturepage927.jpg"}}{{/hket:inline-image}}

至於首次公布的「副業」,即比特幣相關投資。Tesla現金由去年第四季的193.84億美元減少至171.41億美元,減少了22.43億美元,其中12億美元涉及投資比特幣。據業績報告顯示,Tesla首次新增淨數字資產,為13.31億美元;而在現金流報表顯示,Tesla用了15億美元投資比特幣後,沽出比特幣的收入為2.72億美元,在「重組和其他」項目中除去減值後,出售比特幣帶來了1.01億美元的正面影響。以首季盈利4.38億美元計,即出售比特幣利潤已佔逾兩成。

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透露,出售比特幣佔公司持有的比特幣10%。若以10%比特幣換來2.72億美元收入計,Tesla 比特幣持貨價值總共達27.2億美元,以成本15億美元計,Tesla投資比特幣不到3個月,帳面已賺逾8成。然而,數字資產並非固定,比特幣價格升跌幅度甚大,Tesla的比特幣投資並非穩賺。

此外,Tesla出售Bitcoin的行動亦引起市場討論,Barstool Sports總裁Dave Portnoy於Twitter發文指,馬斯克買入Bitcoin,唱好並推高價格後再賣出,藉此大賺一筆。馬斯克則回應指,Tesla出售公司持有的10%Bitcoin,以證明該加密貨幣在資產負債表上作為現金替代物的流動性。他更補充,自己並沒有出售任何個人持有的比特幣。而Tesla首席財務官柯克霍恩就指,相信比特幣的長期價值,會繼續投資。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