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市底不差

發佈時間: 2021/04/29

港股市底不差

康︰港股的市底其實真的不差,近日不少負面消息,如美團(03690)可能因《反壟斷法》而受罪,但股價沒有大跌;又或者北水因為五一長假期要暫停,大市在失去成交支持下,但亦沒有太大的調整壓力。

陸︰也許因為近日公布的藍籌季度業績,普遍表現不錯,好像滙豐(00005)業績理想,令股價顯著上升,如果業績持續改善,相信第2季仍然有機會重上50元的關口。

康︰除了滙豐外,港交所(00388)的業績表現亦十分不錯,只是由於市場最關注的字節跳動未必可以在第2季上市,所以令大家覺得港交所今年在新股上的收益可能不及去年,這亦令大家對港交所的前景有所保留,所以港交所的股價昨日倒跌收市。

新股數量應「適可而止」

陸︰不過,新股數量可能較預期為少,對二級市場反而有幫助,因為這令市場的資金不會被抽得太緊,要知道京東物流已經是市場的焦點,微醫亦可能會同季上市,如果再加上字節跳動,這將會令市場的資金被抽緊,這或會影響拆息及二級市場的表現,對恒指未必一定是好事。

康︰的確,新股的確會有利資金流入港股,但如果太多資金只是為了追捧新股,這的確會限制恒指的表現,所以「適可而止」對大市有利。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