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子支付|街市租戶及小販非接觸式付款 第2輪資助計劃明起申請

發佈時間: 2021/04/29

政府去年曾透過防疫抗疫基金推出資助計劃,協助公眾街市租戶等採用非接觸式付款,當局宣布第2輪資助計劃將於明日(30日)起接受申請,為公眾街市租戶及持牌小販提供一筆過5,000元資助,截止日期為6月30日。

有關計劃預料將可讓以下人士受惠︰

  • 約9,000個食環署街市檔位租戶
  • 約5,700個持牌小販
  • 約1,100個房委會街市及熟食檔位租戶

根據規定,該筆資助將協助有關檔販為顧客提供最少一種非接觸式付款方式的初期安裝費用及服務和其他收費,而有關方式需經由金管局監管的持牌銀行、儲值支付工具持牌人、以及扣帳或信用卡計劃處理。

申請資助的檔戶向食環署或房委會提交申請獲批後,需提交已簽署、且不少於兩年期的有效服務合約,並在檔位安裝相關設備,食環署及房委會人員其後會到檔位巡視,確保有關設備已完成安裝後,才會發放資助,當局期望有關計劃能減低在街市傳播病毒的風險。

邵家輝:消費券營辦商或豁免交易費,小商戶加裝電子支付意慾增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