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加料餐盒

發佈時間: 2021/04/30

新冠肺炎肆虐至今,駿洋邨、亞博館以至現在的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我都工作過,也體驗到檢疫和染疫人士抗疫的心路歷程。

部分年輕新冠肺炎患者的徵狀比較輕微,可以自行痊癒,不過需要時間等待身體的病毒清除或產生抗體,等待的時間人人不同,有的較快,有的較慢。

隔離病房的生活難免苦悶,患者每天定時量度生命表徵,每隔一天留口水化驗,每天等待化驗報告,每天算着入院日數,日復日地周而復始。

有天準備派餐的時候,同事對我說︰「不如畫個『笑哈哈』上去!」說着,她便大筆一揮在餐盒上畫上一個調皮的笑面和寫上「早日康復」祝福語。然後,她也把筆遞給我︰「你也畫上一個圖案吧!」我有些遲疑,不過在她眼神的鼓勵下,也鼓起勇氣畫上一個笑面。

之後,我們合力把載着笑面和祝福語的餐盒放進傳遞箱。隔離病格的病人一如以往,逐一取出餐盒。突然間看到他們眉開眼笑的站在玻璃窗前,微笑道謝。後來,有病人透過護士系統跟我們表達很喜歡這個「加料餐盒」。

原來傳遞快樂和祝福可以好簡單直接,即使一個手繪笑面,一句手寫祝福,已可為生活添上樂趣。祝福各位能在抗疫期間,不忘返璞歸真,也為身邊人送上真摰的祝福和快樂。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仁濟醫院註冊護士鄒麗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