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懸崖之上》張藝謀超班諜戰片

發佈時間: 2021/04/30

《懸崖之上》張藝謀超班諜戰片

剛上畫的《懸崖之上》是近年看過最緊張刺激的超班諜戰片,導演張藝謀終於從《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唯美浮誇,回到他最耍家的深度劇情、人性描畫、情節細膩,功力大曬泠。電影難拍,選景在冰天雪地的哈爾濱,演員穿上成呎厚的戲服,埋身厚雪中以避敵人耳目,在半個人般高的積雪中打鬥,序幕已是一場爾虞我詐,戲味十足,帶觀眾入戲。

故事講述上世紀30年代,為獲得日本反人類實驗的證據,中國派出四位由張譯、秦海璐、于和偉、劉浩存飾演的地下黨特務組成名為「烏特拉」的小組,往東北執行秘密任務,救援從日方逃出的同胞。但由於前綫人員被捕,洩露了四人行蹤,令他們身陷險境,四人到達哈爾濱即被敵方盯上,並布下天羅地網,要一舉殲滅他們,四人在嚴峻考驗下與敵人鬥智鬥勇,誓死執行秘密任務。那年代沒手機、電腦,做間諜難上加難。

劇情曲折,峰迴路轉,敵我難分,牽引觀眾邊看邊猜,他身份會被揭發嗎?他能逃出死門關嗎?節奏明快,緊張中帶浪漫溫情,一輪刺激高潮後,給觀眾唞一口氣,又再緊張起來,一場老爺車追逐戰精采難拍,一定要睇。新人劉浩存,名字男性化,其實是圓圓杏眼的美少女,最新的謀女郎,電影由戲蹺、演員、氣氛、外景、道具都一絲不苟,滴水不漏,大銀幕上氣勢逼人。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