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比特幣狂潮】荷蘭「比特幣家庭」 全副身家All In比特幣冀環遊世界

發佈時間: 2021/04/30

今年比特幣(Bitcoin)升勢強勁,價格早前更一度創出6.4萬美元新高,市場炒作比特幣之風四起,相關新聞亦成為市場熱話。荷蘭有一家五口,約4年前將所有家產賣掉,全部投資購入比特幣,之後過着遊牧般的生活環遊世界,由於他們深信比特幣的價值,更強迫自己只用比特幣作交易,故被稱為「比特幣家族(Bitcoin Family)」。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道,荷蘭男子Didi Taihuttu與妻子育有三個孩子。2017年,他們將自己的家產套現,包括2,500平方呎房屋、汽車、退休帳戶、衣服、玩具,甚至鞋子等全部變賣,並將所有金錢押注在波動性極大的比特幣上,當時一枚比特幣的價格是900美元,其後比特幣價格不斷上升,故一家人的資產,在帳面上亦不斷水漲船高。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430WLfeaturepageEM2.jpg"}}{{/hket:inline-image}}

Didi Taihuttu一家在之後的4年內,駕車去過40個國家及地區,由於他們堅持整趟旅程只運用比特幣,基本上所有的儲蓄就是儲存在手機錢包的比特幣,沒有開立銀行戶口及持有現金。所以,他們在旅途上,很多時都要用「以物易物、講價、Bitcoin Debit Card、說服別人收比特幣」等方式進行交易,最後成功以這樣方式走遍歐洲、亞洲及大洋洲等40個國家。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430WLfeaturepageEM3.jpg"}}{{/hket:inline-image}}

旅程期間,2018年比特幣曾從2萬美元高位,插水式跌至3,000美元水平,但Didi Taihuttu當時仍繼續增持,因他相信比特幣可能在2022年升至20萬美元水平。今日看來,他與不少比特幣「大好友」的看法類同,可說頗有先見之明。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