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苗氣泡|業界冀本月初重啟本地遊 料周末母親節出團高峰

發佈時間: 2021/05/02

政府早前公布多個業界在人員接種疫苗後可放寬限制,其中旅遊業可復辦最多30人的本地遊旅行團。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今早在電台稱期望最快本月初重開本地遊,目前已陸續收到業界登記和申請,相信會有團在本月開始供旅客報名,料未來周末及母親節會是高峰期。

姚思榮料最快下月8日復辦本地遊 , 團友毋須接種疫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重申本地遊獲豁免的新條件包括人員需接種最少一劑疫苗,若身體情況不許可下簽署承諾書、提供醫生證明,以及每7日進行病毒檢測,參與的旅客亦需使用「安心出行」,他承認司機、導遊和領隊年紀較大,未必可馬上接種疫苗,但因業界已經沒有其他業務可以做,相信整體反應仍會踴躍,亦將與政府商討使用「安心出行」的規定。

業界憂年長員工接種率不高

旅遊業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透露,其旅行社將於本周六開團,但指一些旅行社及管理層即使明白員工需要接種疫苗,一些較年長及有「三高」的旅遊巴司機仍可能對接種感到憂慮,故現時接種率不是很理想,需要時間推動,包括讓業界向前線員工解釋相關安排。他亦強調,本港很多旅行社仍是以接待外地遊客為主,本地遊業務仍是較小,故業界情況仍相當困難。

星港旅泡首兩周機位已爆

對於最快月底啟動的星港「旅遊氣泡」,黃進達稱現時首兩周的機位已告爆滿,機票價格亦被炒高,反映工商務旅客和探親人士的需求已很大,估計旅行團最快要到暑假加開航班後才有機會成行。他引述當局消息稱目前正與10多個熱門旅遊地方商討建立「旅遊氣泡」,但認為港人到內地探親、公幹和旅遊的需求非常大,希望能盡快與內地和澳門同步重新開關。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