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政府正研外傭續約需接種 張建宗強調要求強檢非歧視

發佈時間: 2021/05/02

本港最近出現多宗外傭在社區感染變種新冠病毒的源頭不明個案,政府因而要求全港約37萬名外傭在本月9日前進行強制檢測,但已接種兩劑疫苗滿14日的外傭可獲豁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早在網誌透露,勞工處及入境事務處正研究日後外傭申請續約時,需接受認可新冠疫苗注射的安排。

染疫菲傭僱主曾接觸學生顧客 , 變種病毒恐引發第五波疫情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強調要求外傭進行強制檢測的安排並不涉及任何種族或身份歧視,因強制檢測安排同樣適用於其他高風險行業人士,如安老院舍、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的員工等,並重申強制檢測的安排是為了保護外傭、她們的僱主家庭及家人朋友,期望盡早找出變種病毒的源頭以切斷傳播鏈,希望在港外傭及僱主理解政府初心。

他同時重申,香港如要完全走出疫情,需要靠普及有效的疫苗接種,愈多人接種疫苗,防疫成效就愈大,也是成功落實「疫苗氣泡」的必要條件,以及香港走出疫境的「生路」,故全港市民除不應在防疫措施上鬆懈,也應積極接種疫苗。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