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林鄭稱教育及傳媒等仍需完善 張建宗:加強公務員對港憲制認識培訓

發佈時間: 2021/05/02

中央政府早前通過改革本港選舉制度後,港府亦加緊進行相關工作。特首林鄭月娥接受新華社旗下《瞭望》新聞周刊專訪時,稱相信國家安全受到保障、且成功落實完善選舉制度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條件將更好,但仍有教育、傳媒和公務員培訓與管理等方面要完善,相信有關工作會令外界對「一國兩制」愈來愈有信心。

張建宗稱港進入「良政善治」新時代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重申新選舉制度符合香港的整體利益,保證進入政治體制的人士都是愛國者,但這不代表是「一言堂」或「清一色」,認為在不違法、不違反一國兩制或危害國家安全的前提下,仍可以有批評政府或議案的反對聲音。她又批評外地政府和政客利用香港攻擊中國的言行屬雙重標準,表明不會被各種制裁嚇倒,將繼續做正確的事以保衞國家和香港。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董建華同樣接受專訪時,指住屋問題是本港各種深層次矛盾中最突出一項,涉及香港的長治久安,要解決之需要迎難而上的堅定決心及無畏的勇氣,呼籲各方放下政治分歧、固有利益和陳舊想法,向內地學習以站得更高更遠解決問題,對犯錯的年輕人亦應盡量以啟發、開導為主。

另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透露,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公務員的國家事務培訓,在各個培訓範疇中,加強公務員對國家事務和香港特區憲制秩序的認識,是未來的培訓重點。

張建宗表示,政府成立公務員培訓諮詢委員會,就培訓及長遠發展提供指導意見。而培訓處會現時與9所內地院校合辦研習課程的基礎上,增加培訓名額。對此政府正籌備在今年成立公務員學院,也已選定觀塘一幅面積約1.1萬平方米的用地作相關發展,工程預料明年動工,並在2026年年底起陸續完成。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