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為期一個月邀各界參與   教宗「祈禱馬拉松」盼疫情平息

發佈時間: 2021/05/02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上周六(1日)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馬拉松式祈禱活動,祈求疫情早日結束,並邀請各界參與。 

方濟各於周六傍晚6時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為祈福活動拉開序幕,透過網上轉播帶領全球頌念天主教「玫瑰經」,期盼疫情早日結束,所有受影響人士能獲得心靈安慰。他盼聖母賜給全人類一種大家庭的歸屬感,使人們能友愛、團結,願意向那些貧苦無依的同胞伸出援手。教宗在儀式中降福給31串「玫瑰念珠」,這些念珠將送往全球31個參與串連祈福活動的天主教朝聖地。

籌辦活動的教廷新福傳委員會表示,世界各國的朝聖地都會以當地語言祈禱,同心祈求疫情盡快結束,讓人們恢復正常工作及社交生活。梵蒂岡新聞網每天會轉播一場世界知名朝聖地的祈福儀式,響應者可以透過梵蒂岡新聞網官網、facebook或YouTube頻道,同步參加。

 

半島危機|望推動民族團結 教宗再表明有意訪北韓,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