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彌天大禍|南韓小學生睇YouTube學烤食物 釀火災焚毀3公頃山林

發佈時間: 2021/05/02

南韓全羅南道2月發生嚴重山火,3公頃山林遭焚毀。警方公布調查結果,原來是有小學生上網學烤食物,在公園堆起火種造成。 

事發在2月10日中午12時,當局接獲火災通報,出動250名消防員及10架直升機救火,現場風勢強勁導致火苗不斷竄燒,經過11小時才撲滅,未料翌日死灰復燃,總計3公頃的山林遭焚毀。

警方指,火災發生前,有3名小學生在火場附近的公園出現,追查下發現,他們模仿Youtube片段,用錫紙包起柑橘,以野火烘烤,其間又踢火種玩耍,結果在草地引發火勢。 

由於3人未滿10歲,根據當地法律,少年犯只會處罰10至14歲人士,因此不會起訴這些小學生。至於焚毀的山林,將會制訂長期復元計劃。

 

掌摑外交風波|比利時駐韓大使夫人涉摑店員 南韓外交部籲配合調查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