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免疫情反彈再停課 英擬為中學生打單劑輝瑞

發佈時間: 2021/05/02

英國新冠疫苗接種進度理想,至今超過3,400萬人已經接種至少一劑疫苗,1,400萬人完成接種兩劑。《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官方正制定方案,打算在新學年開始安排12歲或以上的中學生接種輝瑞疫苗,但學生可能只需接種單劑。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由於輝瑞是唯一提供16歲以下兒童試驗數據的廠商,政府考慮將部分新購入的輝瑞疫苗批次用於學生身上。根據輝瑞3月公布的數據,輝瑞安排2,260名12至15歲的兒童接種輝瑞疫苗,結果顯示疫苗有效率達100%及沒有安全隱患。

計劃取決於未來數月疫情

政府會等候英國疫苗接種及免疫委員會於夏天的建議,才正式作出決定,但政府内部正為於校園推廣接種疫苗進行準備。英國疫苗接種及免疫委員會主席芬恩表示,最新的預測模型顯示英國在6月21日解除限制後,將會爆發第3波疫情。他表示是否安排中學生接種新冠疫苗,將取決於未來數月的傳染率。他強調如有需要會迅速安排兒童接種,尤其是青少年,「下學年教學不被打斷是非常重要」。

新冠肺炎|夫婦接種新冠疫苗後帶兒旅行 11歲男童抵夏威夷後確診病逝,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