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印度醫院12病人缺氧亡 福奇倡全印封城 效華建方艙醫院

發佈時間: 2021/05/03

印度疫情嚴峻,昨新增39.2萬宗確診,較前日的40萬宗略為回落,惟死亡人數增3,689人創單日新高。首都新德里有醫院因缺氧導致12名新冠病人喪生。美國過敏與感染疾病中心主管福奇建議印度立即全國封城數周,並參考中國興建方艙醫院。

多國向印度提供包括氧氣及其他醫療裝備,但在新德里的巴特拉醫院因氧氣耗盡,上周六有12名新冠病人死亡,包括該院一名醫生,當地官員指急需976噸氧氣,但運到的衹得312噸。另外,新德里市郊一名35歲確診女子上周四在醫院停車場等候入院期間不治,屍體在私家車內擺放3小時才獲安排火化。

印度擴大疫苗接種計劃,由原本限於醫護人員及45歲以上人士打針,擴展至18至45歲群組。不過,部分地區疫苗短缺未能夠展開計劃,接種中心外大批人輪候,有民眾注射了第一劑,但未能確保可以打到第二針。

美國過敏與感染疾病中心主管福奇接受印媒訪問時,形容印度疫情猶如「戰爭」,現時除需確保氧氣及抗疫物資供應充足,最重要是實施全國封城數周,截斷傳播鏈。福奇又建議,印度可以參考中國建造方艙醫院,用來收治大批患者。現時新德里將封鎖措施延長至少多一周至5月10日。

至於柬埔寨疫情升溫,昨新增730宗個案,是當地單日新高。首都金邊因應疫情,早前已宣布實施封鎖,直至星期三,部分地區列為「紅區」,民眾除了醫療原因,都禁止離開住所。當地疾控部門呼籲民眾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外出。

東奧傳聖火 鹿兒島6職員確診

日本疫情持續嚴峻,大阪府昨多1,057宗確診,是連續6日過千,東京都有879宗。至於北海道新增326宗病例,數字創單日新高。東京奧組委證實,鹿兒島縣有6名負責奧運聖火傳遞工作的政府職員集體確診,他們來自奄美市及霧島市,於上月尾負責交通管制,期間有戴口罩。

另外,教宗方濟各上周六起透過網上轉播,展開為期一個月的馬拉松式祈禱活動,並邀請各界參與。他祈求疫情早日結束,所有受影響人士能獲得心靈安慰。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