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外醫生|林鄭稱月內交引入海外醫生草案 批部分醫護將抗疫政治化

發佈時間: 2021/05/03

港府擬修例放寬海外醫生來港,特首林鄭月娥在醫管局研討大會致辭時表示,將會在本月稍後時間提出相關條例草案,希望醫護界可以支持,指香港醫生短缺,加重公立醫院醫生工作,亦令病人需長時間輪候服務,雖然本地醫學院已增加名額,但單單增加名額不能解決問題。

林鄭月娥在會上批評,過往部分醫護選擇將抗疫工作政治化,不斷散播失實訊息,感到很失望,又指疫情在香港反中央和反政府的暴力活動期間出現,其中一個痛苦經驗,是假資訊的破壞力,指有一小撮人扭曲社區檢測及抹黑國產疫苗,政府一直保持高透明度以反擊假資訊,希望透過宣傳恢復社會信任。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在會上亦表示,歡迎政府引入更多海外培訓港人醫生,指香港面對人口老化等問題,公立醫療系統是否可持續屬重要議題。

政府推算2040年欠近2000醫生,護士缺5000人,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