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印度累計個案逼近2000萬 南韓日本陸續撤僑

發佈時間: 2021/05/03

印度過去1日新增超過36.8萬宗新冠確診個案,連續12日超過30萬人染病,累計確診個案逼近2,000萬宗,過去1日再多3,417人死亡,累計21.8萬人不治。

印度出現氧氣短缺至今已經將近2星期,缺氧危機未有紓緩。新德里連同鄰近的哈里亞納邦宣布延長封城措施1星期,只有售賣必需品的店舖才能夠營業,東部的奧里薩邦亦加入封城。

南韓宣布今起分批由印度撤僑,首班包機今日將載173名南韓公民回國,而韓亞航空的包機,星期五再安排221名南韓人回國。南韓當局預定月中會再有2班撤僑包機。日本外務省呼籲在印度的日本僑民考慮返回日本。

印度總理莫迪決定在製氧廠附近建立臨時的新冠病人護理中心,設置1萬張有供氧設施的病床,另在全國建立約1,500間製氧廠,將現有的製氮廠改作製氧廠。

執政黨地方選舉失利 反映民眾不滿抗疫

另外,疫情拖累執政人民黨在西孟加拉邦地方選舉中失利。選舉被外界視為反映民眾對莫迪抗疫措施的不滿程度。現任邦首長班納吉帶領在野黨派勝出,在294個邦議會議席當中取得超過200席。當地有專家批評允許選民投票,大批民眾無視社交距離措施與戴口罩的規定。

 

新冠肺炎|意大利現多名超級免疫者 染疫9個月仍存抗體如打疫苗,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