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疫情會否反彈成關鍵

發佈時間: 2021/05/04

疫情會否反彈成關鍵

康:港股在5月份首個交易日跌超過1%收市,收市跌幅雖然收窄,穩守28300點關口,可是技術上是跌穿100天綫,走勢似乎不妙,惟考慮全日主板成交額只有958億元,反映昨日跌市並非因為出現龐大沽壓,所以恒指在期指結算日假升穿50天綫阻力,昨日大市亦可以是一個假跌穿的情況。

陸:的確,1、2天的走勢,不應太過緊張,如果今日能重上100天綫,則反映昨日真的是假跌穿。不過,由於市場真的欠缺重大利好因素,同時區內新冠疫情出現反彈的情況,似乎資金對區內股市存在一定的戒心,從而影響港股的表現,所以如果A股周四復市後,港股仍然未能顯著回升,則要小心恒指今次的調整可能會較深。

康:疫情因素乃是現時必須小心注意的問題,尤其是昨日的疫苗、醫藥及醫療用品股顯著上升,這都反映出市場對變種病毒的憂慮。不過,如果看到歐美等地似乎正在逐步恢復經濟活動,這代表國與國之間的往來或者不會太過頻繁,但國與國自身的本土經濟活動應該會有所提升,對全球經濟亦會帶來推動的作用,似乎不應過於憂慮。

陸:現時市場最憂慮的歐美問題不大,但如果印度的疫情問題令區內國家的疫情出現大反彈,那麼資金將會再度暫時從區內市場流出,這對區內股市包括港股,都不會是一個好的因素。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