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自願隔離只為體驗

發佈時間: 2021/05/04

自願隔離只為體驗

沒有人會自願於酒店隔離14天,除非有迫不得已的入境要求。但偏偏有一位小學校長自動請纓,只是想親自體驗內地的防疫工作。去年暑假,她為自己安排了「疫境探索之旅」,入境珠海隔離14天,自由活動兩天,然後回港再隔離14天。她摘記每一天的體驗,希望以科學探究精神,與學生和家長分享第一身資料。

例如過關的連串手續、測試,如何能做到滴水不漏。工作人員的貼心和關懷,讓她留下深刻印象。某天早上,大家在酒店被隔壁的鑽牆聲音干擾了,立刻在群組反映。不到20分鐘,噪音便沒有再出現。每天三餐必須叫外賣,分量太多了,吃不完。校長發揮STEM創意,用簡單工具蒸熱上一餐剩下的飯菜,節約的感覺很充實。開始悶了,幸好準備了練習書法……

期間留意到內地抗疫英雄不斷為青年人打氣,鼓勵他們疫境自強,疫情就是課堂!例如大家喪失了活動的自由,憋死了。「這不是隔離,是戰鬥啊!人人都是戰士!」換一個角度看問題,從防疫的被動與無奈,轉化為抗疫的主動與承擔。(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