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承辦商料下周二完成所有外傭強檢 憂高壓環境下或出錯

發佈時間: 2021/05/04

政府早前要求全港37萬名外傭需於本月9日或之前進行新冠病毒強制檢測,政府認可檢測承辦商相達生物科技創辦人招彥燾在電台表示,他們在本周共承辦9個採樣點,包括位於荔景和青衣的社區檢測中心,其餘則是流動採樣站,估計最遲下周二就可完成所有外傭的強制檢測結果。

全港外傭5月9日前須檢測,擬要求續約前須接種疫苗【附最新安排】,詳情即睇【下一頁

但他坦言,由於近日檢測量急增,有機會出現「塞車」的情況,滯後1至2日才有結果也是正常,而承辦商在緊張及高壓環境下可能會出錯,唯有盡量減少出錯機會,特別提到所有採樣員都是專業的護士,會提醒員工不可以馬虎、確保採樣速度不能太急,強調樣本交到實驗室後也有方法核實樣本質素是否有問題。

他又表示,為應付外傭強制檢測,公司已要求2成員工加班,但因安排只維持一周,相信可以應付,同時透露現時相達每日可處理2萬個樣本,也一直有招聘人手及進行擴充,認為長遠而言檢測能力只會愈來愈高。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