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聞自由|李百全未回應刪YouTube節目片 特首稱未賦港台新角色

發佈時間: 2021/05/04

港台近期觸發多項爭議,昨日起除開始刪除上傳到YouTube超過一年的節目片段,亦決定不與多次延長試用期的港台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續約。廣播處長李百全今早出席在港台舉行的五四升旗禮,亦是他上任後首次出席公開活動,但在儀式結束後返回廣播大廈內,未有回應現場傳媒提問。

抽起3節目 , 港台:不夠持平違約章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亦被問到港台相關爭議的問題,她指港台是政府部門,也是公共廣播機構,機構的人事管理由部門首長負責,廣播事業的安排則由廣播處長負責,自己未有參與其中,但相信公共廣播工作是按照《港台約章》和使命實行,對相關議題沒有補充。她亦稱政府未有為港台賦予新角色,港台既可繼續擔當原有角色,亦可以繼續製作批評政府的節目,惟前提是要客觀、公平和持平。

而被問到訂立「假新聞法」的進展時,她稱目前未有立法時間表,因需要做大量的資料搜集,研究各國如何處理社交媒體上散播假新聞、煽動或仇恨言論的做法,但強調「假新聞」在全球的趨勢令人憂慮,政府會嚴肅對待這議題,惟本立法年度將先專注落實公務員宣誓、引入海外醫生等多個立法重點。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