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G7會議倫敦舉行 藍韜文:中國須履行對香港承諾

發佈時間: 2021/05/04

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G7)在英國倫敦召開,作為東道主國家的英國,外相藍韜文較早前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舉行雙邊會談,會後藍韜文稱兩人曾討論中國議題,除需要捍衞西方的價值觀,亦要中國履行曾作出的承諾,不論是《中英聯合聲明》當中對香港的承諾,又或是其他更廣泛的承諾均然,但強調仍需找出建設性的方法與中國合作。

{{hket:inline-image name="mdf07676.jpg"}}{{/hket:inline-image}}

布林肯會後亦表示,美英兩國不是要試圖圍堵或遏制中國,而是想要捍衞以國際規則為基礎的秩序,不論是哪個國家損害這套秩序,他們就會挺身而出。他指兩國會採取措施,防止兩國企業無意間支持新疆及中國其他地區的強迫勞動,又會堅定合作應對中國在新疆或新聞自由等範疇的國內打壓行為、鎮壓香港民主派人士及政治人物等。

而藍韜文接受日本傳媒專訪時,強調中國作為領導全球的國家之一,有責任在人權和海洋航行等問題上負責任,而七國集團在氣候問題等範疇上可與中國有建設性的對話,但在保護經濟利益、關注人權和海洋爭議等事項上,有責任作明確表態。

英禁輸入涉新疆強迫勞動產品 , 中方反駁無事實根據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