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多州本月大幅放寬防疫措施 英擬下月取消社交距離限制

發佈時間: 2021/05/04

美國雖然仍是全球染疫人數最多的國家,但當地至周一已有1.47億人接種了最少一劑新冠疫苗,全國新增病例亦連續3周下降。美國紐約州、新澤西州及康涅狄格州較早前聯合宣布,將於本月19日起放寬當地的防疫措施,包括放寬零售商店、餐廳和主題公園等的人數上限,大部分場所也可重開,但民眾仍需遵從社交距離措施。

歐盟料夏季放寬旅遊限制,已打疫苗美國人可往歐洲,詳情即睇【下一頁

3州政府的聯合聲明指,受惠於全國疫苗接種計劃,3州將有條件撤銷限制措施,而紐約州州長科莫特別指出,州內過去一個月的確診數比例下降一半,加上住院率亦下降近4成,相信是時候根據科學數據調整防疫措施,因疫情而暫停通宵服務的紐約市地鐵,亦會在本月17日起恢復24小時服務。

在放寬措施後,紐約州室外和室內用餐的宵禁令將陸續在本月內取消,大型室外體育館可容納人數在本月19日起增至全體的33%,居家活動即日起放寬至室內超過10人、室外超過25人,商店、餐廳、戲院和博物館等的人數限制也會撤銷,但2米社交距離限制仍會維持,惟已完成接種疫苗或病毒檢測呈陰性的人士可獲豁免。而除該3州外,佛羅里達州亦在周一宣布暫停執行全州的防疫禁令。

另一方面,英國近期疫情同樣放緩,且已有逾半人口接種了最少一劑疫苗。首相約翰遜指,如果新確診及死亡人數維持在低位,最快將於本月17日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包括容許酒吧和餐廳恢復室內營業,且可開放部分海外旅遊,也很可能於下月21日取消要求英格蘭民眾保持1米社交距離的規定,但強調需視乎疫情發展再作決定。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