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巴郡傳人】股神終後繼有人?巴菲特欽點副手Greg Abel做接班人

發佈時間: 2021/05/04

對於年屆90高齡的股神巴菲特,誰是其繼任人這個問題,一直是個謎團。因數年股東大會以來,每逢被問及接任一事,巴菲特以及搭檔芒格總是「遊花園」,不作正面回應。不過,巴菲特日前首度開腔,指如果日後他卸任巴郡CEO一職,將會由現時的副主席Greg Abel接任。

巴菲特繼任人這個全球金融界關注的問題,今年似乎終於有了答案。《CNBC》引述巴菲特指出﹕「董事們一致同意,若今晚我出了甚麼意外,Greg明早就是負責巴郡的人」。

在早前舉行的巴郡股東會上,有人問及公司會否複雜得令人難以管理,巴菲特先指出公司多年來的文化是權力下放,一直擔任巴菲特副手的芒格則指出,Greg Abel可以延續公司的文化,某程度上亦是暗示Greg Abel就是公司接班人。

{{hket:inline-image name="0504WLfeaturepage934.jpg"}}{{/hket:inline-image}}

現年59歲、現為巴郡副主席的Greg Abel一直被視為巴郡接棒人的熱門人選之一,他與另一位副主席Ajit Jain自2018年開始成為巴菲特的左右手,並於2020年的股東大會,與巴菲特一同出席股東大會,回答股東問題。

Greg Abel是加拿大人,在加拿大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的會計系畢業,1984年畢業後進入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工作。1992年加入能源公司CalEnergy,該公司期後被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收購,而同年,巴郡亦出資收購中美能源,Greg因而進入巴郡工作。Greg於2008年成為中美能源的CEO,該公司於2014年改名為巴郡能源(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Greg現時為巴郡能源的主席兼CEO。2018年,他開始出任巴郡副主席,並加入公司董事局。

巴郡接班人向來是「音樂椅」,除非巴菲特親口承認,否則人選未必固定。對於如果Greg Abel一旦有意外的話,誰是接班人,想不到巴菲特也有表態。《CNBC》報道透露,巴菲特對巴郡另一位副主席Aijt Jain亦有很高評價,笑言若Greg Abel發生意外,便會由Aijt Jain頂上。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