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櫻島火山|櫻島火山10日內再爆發 部分航班受影響

發佈時間: 2021/05/04

日本九州鹿兒島縣的櫻島火山周二(4日)早上再度爆發,火山灰噴至1,700米高。部分航班受影響,需要取消或改飛其他機場。

{{hket:inline-image name="sdgdfgxf.jpg"}}{{/hket:inline-image}}

櫻島火山的南岳山頂火山口於周二早上9時18分爆發,火山灰飄向東北面霧島市的方向。一架從東京成田機場飛往鹿兒島的客機,需要改飛往熊本機場降落,而原定由鹿兒島機場出發的回程航班則需要停飛,共影響298名旅客。

櫻島是日本最活躍的活火山之一,於上月25日凌晨亦曾爆發,當時火山灰噴至2,300米高,火山碎屑流到達距火山口約1.8公里處,創近10年最遠紀錄,未有造成傷亡。氣象廳目前仍維持第3級警報,限制入山。約90人居於火山口3公里範圍內,4公里範圍內約有500人。

 

櫻島火山|日本櫻島火山噴發沒傷亡 流出碎屑近10年最遠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