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春日品嘗創意中法Fusion素菜

發佈時間: 2021/05/05

中式素食一向予人老套的印象,這間新開的小店以中式素食為主,但不論是擺盤或是食材均糅合了法式元素,款款素食靚得似Fine dining西餐,食慾即時提升了不少。

之所以能做出這驚喜的菜式,跟兩位主理人兼大廚背景有關係,江師傅開設素菜館東方素,主打新派素食;而另一位黃師傅是法國藍帶廚師,他是法國私房菜館Les Saveurs Private Kitchen的主理人,二人因於同一幢大廈開餐廳而遇上,十分投契一起鑽研素食。他們更曾推四手餐單,在江師傅的素菜館搞中西Crossover的素食而大受歡迎,於是便有這Fusion素食餐廳的誕生;兩位大廚各展所長,創作出一系列融入了法式精緻的中西素食菜式。

必試招牌玫瑰叉燒

初來光顧,記者推介大家試試以下3款菜式。頭號是招牌玫瑰叉燒,素叉燒用大豆做,跟坊間的素叉燒不同,叉燒醬加了點法式元素,以食用鮮玫瑰及玫瑰糖等調製叉燒醬,再飾以法國菜食用花,賣相似西餐般吸引,吃落味道似足葷版叉燒,卻洋溢淡雅的花香,估不到叉燒香氣可以這麼優雅。

千絲素蝦也有趣,用麵條包着素蝦炸,伴以薯蓉及芥末泡沫,將傳統中菜千絲蝦變成Fine Dining版。最意想不到,這兒還可食到「鵝肝」,鵝肝以蘭度豆、大啡菇及雜菜湯製成,質感幼滑像鵝肝,吃落像真度有8成,驚喜滿分呢!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2-8號威靈頓廣場M88 6樓

電話︰2855 9555、2855 9588

營業時間︰11am - 10:30pm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