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丁父憂|拒胡志偉外出奔喪被批不近人情 懲教署:一視同仁作評估

發佈時間: 2021/05/05

正在還押的前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早前向懲教署申請外出參加父親喪禮,《蘋果日報》今引民主黨消息稱,署方已初步決定拒絕,僅安排Zoom方式觀看喪禮,批署方不近人情。懲教署今早發聲明,點名回應該報,承認不批准申請,但強調署方一視同仁處理有關申請。

署方解釋,根據《監獄規則》第17條,署方會考慮在囚人士的所犯罪行、保安風險、押解路綫、地點安全等各項保安因素,而喪禮日期、時間及地點較早時已被廣泛報道,網上亦有人號召當日到場支持。經保安評估後,為保障懲教人員、在囚人士及公眾人士的安全,署方決定不批准有關申請。

首次安排以視像方式參與喪禮

署方又指,對於在囚人士家人離世深表同情,所以希望提供其他可行途徑協助,考慮署方近年致力發展智慧監獄,傳輸視像訊息是其中一項主要發展範疇,故決定首次安排以視像方式參與喪禮讓在囚人士考慮。

15人獲批保釋 控方即提覆核 47泛民全續還押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