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人好事|兩子之母Janice患血癌淋巴癌 急需移植O型屍肺續命與兒共度母親節

發佈時間: 2021/05/05

兩子之母的48歲徐彩珠(Janice),6年前罹患「雙癌」血癌及淋巴癌,經多輪化療及自體血幹細胞移植後仍復發,後作異體血幹細胞移植後,於前年卻出現排斥,令肺纖維化,情況更日漸惡化,醫生告之只能換肺以續命,上月更經歷「爆肺」(肺穿孔),肺功能剩餘不足1成功能。Janice的兩名兒子呼籲,善心人捐出O型雙屍肺,望母親早日康復,見證他們成長之路,「可以睇住我哋結婚生仔」,長子更準備親自下廚烹調煮家飯作母親節禮物。

56歲媽媽捱過10小時換肺手術,女兒感激捐贈者盼同度母親節,詳情即睇【下一頁

Janice的胞弟徐先生對本報表示,6年前家姐因感頸部及眼睛有硬塊,經檢查後證實患上基因突變血癌,更同時檢驗出有淋巴癌,惟在多輪化療及進行自體血幹細胞移植半年後,再度復發,後來由另一名胞弟捐出血幹細胞作異體移植,才能控制病情。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Janice的胞弟徐先生稱,姊姊是100分的孝順女、好新抱、好家姐、好太太、好媽媽,抗癌路上一直積極面對。(受訪者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Janice的兩名兒子希望有善心人可捐出屍肺,助母親戰勝病魔。(受訪者提供)

但好境不常,2019年Janice咳嗽不斷,起初以為只是傷風感冒,經電腦掃描後發現異體移植出現排斥,引起肺炎及肺纖維化,更需24小時使用呼吸機,醫生宣告無藥可醫,雙屍肺移植成為她唯一的生存希望。

徐先生透露,Janice上月出現俗稱「爆肺」的肺穿孔,肺功能僅剩一般成年人的不足1成,無法進食下,體重驟降,咳嗽不斷致她徹夜難眠,需靠安眠藥入睡,有感負累家人,上月初更一度趁家人熟睡時服用過量安眠藥企圖了結生命,幸家人及時發現,至前日(3日)仍留醫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昨(4日)再轉往葛量洪醫院。

長子已備菜譜 親下廚煮愛心飯獻媽媽

他指,性格樂觀的Janice,畢業後從事銀行工作,在家人眼中,是100分的孝順女、好新抱、好家姐、好太太、好媽媽,抗癌路上一直積極面對,但她最心痛2名兒子,成長路上未能陪伴在側。現時長子已就讀大專,而小兒則正忙於應考中學文憑試。

母親節臨近,2名兒子最希望有善心人可捐出屍肺,助母親戰勝病魔,「可以睇住我哋結婚生仔」,長子更已準備好菜譜,待母出院後,親自下廚煮一頓最窩心的煮家飯給摯愛母親享用。

葛量洪醫院表示,徐小姐現情況穩定,但急需身高與她相若1.64米高人士的O型屍肺。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