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市民批檢疫安排混亂 竹篙灣一整天未能索物資

發佈時間: 2021/05/05

東涌映灣園第11座早前出現首宗社區變種病毒感染,整幢大廈居民都要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21日隔離,衞生防護中心形容是最大型撤離行動。正在竹篙灣接受隔離的居民陳先生表示,當局安排不順暢及混亂,索取物資或支援時,亦經常得不到回覆。

2外傭確診染N501Y變種病毒,康怡花園N2座及薄扶林豪峰,全部居民撤離,詳情即睇【下一頁

陳先生稱,雖然入營通告上有提供熱綫電話及流動應用程式號碼,但經常打不通,通訊程式亦3、4小時無回覆。他稱,由於受檢居民的垃圾都會被視為醫療廢物,不能用普通膠袋盛載,但之前希望索取特別垃圾袋及食物,卻一整日都沒有回覆。他又稱,檢疫中心大部分是二人房,他一家五口要分開居住,曾經引起家庭問題,但反映後亦未獲回覆。

當區區議員李嘉豪表示,強檢或撤離的資訊及安排混亂,不但尋找相關部門需時,而且對方有時也只提供已公開資訊。

荃威花園居民早做好準備 望當局盡快撤離

荃灣荃威花園R座亦因有菲傭感染變種病毒,同座所有居民都要檢疫21日。本身是荃威花園業主立案法團秘書的荃灣區議員趙恩來表示,昨晚因太大雨,當局無法在大廈外設檢測站,改為派人上門採樣,但有居民稱至今仍未有人上門採樣,認為今次在檢測和撤離的安排都很混亂。

趙又稱,不少R座居民早在昨日下午已回家執拾,等候撤離,當局旅遊巴亦已在大廈外通宵等候,不少居民都希望盡快行動,及早到檢疫中心安頓。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