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南韓疫情再升溫延防疫規定 日本或維持緊急事態宣言

發佈時間: 2021/05/05

南韓當局今日宣佈新增676宗確診,是事隔3日後再次增至600宗以上,當中大部分是社區感染,逾6成位於首都圈,相信是因為病毒檢測量恢復正常,致確診病例激增。

韓國傳媒稱,5月是當地節日假期較多的家庭月,料聚會和活動會增加,加上蔚山市等地不斷報告有變異病毒流入的病例,確診規模恐進一步擴大。當局決定將現有防疫規定及禁止5人以上聚集措施,延長至本月23日,同時會加快疫苗接種,以求盡早實現群體免疫目標。韓國今日凌晨已再接收來自輝瑞的43.6萬劑疫苗。

印度疫情失控 , 南韓今撤僑首批173人 , 日籲國民速返國 , 台禁曾到訪者入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韓國當局今日表示,即日起完成接種疫苗並已過14日的人士,即使曾與確診者接觸或由國外入境,只要檢測陰性且無症狀,即可免除14日家居隔離,只需接受兩周醫學觀察,但期間仍要接受2次檢測;但從南非或巴西等有變種病毒流行的國家回國者則例外。

另外,日本疫情同樣升溫,全國重症患者達到1,114人的新高,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及兵庫縣等地的緊急事態宣言目前仍然生效,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昨稱,目前情況嚴峻,相信宣言難以解除。

日本傳媒稱,大阪府重症病床使用量近日持續爆滿,府內評估宣言狀態可能要維持到5月底。據報首相菅義偉今日會與內閣成員商討對策,料重點在於食肆及大型商業設施的營業限制,以至體育賽事等活動禁止觀眾入場。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