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拜登提出60日內為7成國民打首針 逾百萬墨西哥人到美接種

發佈時間: 2021/05/05

美國總統拜登再提新冠疫苗接種目標,希望在7月4日當地獨立日前,要為7成美國人最少打一劑疫苗,另要有1.6億人完成接種。美國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國內有1.47億人已接種最少一針疫苗,當中約1億人完成接種兩劑mRNA疫苗或打只需打一針的強生疫苗,新目標意味要在60日內再打近1億劑疫苗。

港府重新檢視外傭打疫苗要求,菲外長歡迎讚林鄭明智,詳情即睇【下一頁

拜登呼籲國民不要再等,希望一同完成目標以慶祝獨立日。他稱會加強疫苗接種推廣,令更多成年人同意接種,他又稱,一旦得到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亦會為12歲至15歲青少年接種。

拉丁美洲疫情惡化,有指美國鄰國墨西哥有過百萬人以不同方式前往美國接種疫苗,多名民主黨國會議員要求拜登政府,就疫苗供應協助拉美國家,認為有利本土防疫。與墨西哥接壤的德州,衞生部門稱當地只有0.04%接種者是來自國外。

加拿大建議首選打mRNA疫苗  菲律賓批准使用莫德納

早前阿斯利康及強生的病毒載體疫苗先後被指會引致血栓風險,加拿大國家免疫諮詢委員會建議國民,首選接種由輝瑞/BioNTech或莫德納研發mRNA疫苗,認為不會有罕見血栓風險,惟建議30歲以上國民,若未能等及mRNA疫苗,亦可選擇阿斯利康或強生疫苗,特別是身處疫情較嚴重的地區者。總理杜魯多強調,所有獲准使用的疫苗都安全有效,不必對阿斯利康有疑慮。

莫德納的mRNA疫苗最新獲菲律賓批准緊急使用,是當地第7款獲准使用的疫苗。當局批准向18歲或以上民眾使用,料本月會收到19.4萬劑。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