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接吻爭議|加州迪士尼翻新設施 「王子吻醒睡公主」被批教壞兒童

發佈時間: 2021/05/05

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上月底在關閉1年多後重新開幕,不過新遊樂設施「白雪公主的魔法願望」,當中一個「王子吻醒昏睡中的白雪公主」場景設施就引起爭議。

網媒:未經公主同意違兩廂情願

美國有網媒發表評論指,王子趁公主失去知覺時親吻對方,未經對方同意,只有一方知道這件事正在發生,有違兩廂情願,亦並非出於「真愛」︰「若教孩子雙方沒同意的情況下親吻對方,真的妥當嗎?」

支持保留的一方人士就認為,若缺少了這經典一幕,故事的重點將消失,又指王子親吻白雪公主是出於「拯救」對方,而非損害白雪公主的自主。

加州迪士尼樂園在閉園期間翻新白雪公主園區,加入新的音效和視覺效果,重新呈現白雪公主故事場景。迪士尼樂園沒有就該報道作回應。

 

世界地球日|香港迪士尼「地球月」力推環保項目 提倡保育環境 推動可再生能源,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