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校園欺凌|教育局接25宗警子女學校受欺凌 9宗涉教師欺凌

發佈時間: 2021/05/05

截至3月底,教育局接獲25宗涉及警員子女於學校受欺凌的個案,多涉學生之間不協調,其中9宗涉及教師,而醫管局則接獲43宗警方轉介的投訴,涉及員工態度、溝通或運作安排等。

14歲女遭凌欺逼跳河拍裸照,老師懶處理失蹤1個月揭伏屍公園,詳情即睇【下一頁

保安局回覆立法會書面質詢,引述教育局數據指,截至今年3月底,共接獲25宗涉及警員子女於學校受欺凌的投訴或求助個案,其中16宗涉及學生之間的言論或相處出現不協調,亦有9宗個案涉及教師懷疑作出欺凌學生的行為。

當局表示,教育局已就調查後確立的投訴採取跟進行動,會即時制止不當行為,為被欺凌者提供情緒輔導,並會嚴肅跟進每宗涉及教師的個案,將按嚴重程度向有關教師發勸喻信、警告信或譴責信,甚至考慮吊銷教師註冊,相關學校亦會對涉事教師及學生採取紀律行動,但未有披露具體數字。

另外,醫管局接獲43宗警方轉介的投訴個案,涉及員工態度、溝通或運作安排等,醫管局已完成42宗個案調查,已提醒員工注意專業態度,至於個別違反紀律的個案,醫管局已按既定人事程序處理。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