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BioNTech創辦人預料 全球疫情持續到明年中旬

發佈時間: 2021/05/05

全球新冠疫情反覆,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沙欣認為,由於全球新冠疫苗短缺,預計疫情起碼會維持至2022年年中,並建議考慮疫苗混針。

沙欣周二(4日)出席一個商業峰會時表示,人口密度高的國家將在2022年年中達至高疫苗接種率,並形成群體免疫。若果1年內其他國家可以跟上步伐,達成同等程度的群體免疫,全球疫情才有可能終結。他強調高疫苗接種率非常重要,無國家可以單獨宣稱抗疫成功。

建議考慮混針

鑑於現時疫苗短缺,沙欣建議全球衞生部門考慮混針以達成群體免疫,安排民眾接種不同藥廠推出的疫苗。沙欣指理論上疫苗可以交替接種,所以混針是目前疫苗短缺下,令接種人數提升、加快達至群體免疫的手段。

 

新冠疫苗|針後6個月有效性跌至91% BioNTech預計須打第3針,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