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創新科技|牛奶公司與中電源動合作 建零售業最大太陽能發電系統

發佈時間: 2021/05/05

環保是近年全球企業均需面對的議題之一,牛奶公司今日宣布,將與中電控股的全資附屬機構「中電源動」合作,在位於將軍澳的惠康新鮮食品中心的天台興建太陽能發電系統,每年最高可生產逾100萬度的可再生能源,預料明年第2季完工,屆時將成為中電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中,零售業界別最大的太陽能發電系統。

料每年減370公噸碳排放量

該太陽能系統由約2,000塊太陽能板組成,將全數安裝在惠康新鮮食品中心佔地1.4萬平方米的天台上,每年產生可再生能源相等於近250個香港家庭一年的用電量,亦相等於1.6萬棵樹一年減除的二氧化碳量、即約370公噸的碳排放量。

{{hket:inline-image name="5.jpg"}}{{/hket:inline-image}}

而中電源動將包辦該系統的設計、建造、營運及保養,日後也將連接至中電的電網,以參與其「上網電價」計劃。公司強調,中心安裝太陽能系統期間,所有供應鏈及物流將保持正常運作。

公司另透露,中心早前透過「中電綠適樓宇基金」的資助,於中心氣溫控制室安裝18道高速節能速門,且有使用中電的能源審核服務,為其零售網絡提供節能建議。牛奶公司北亞區及集團便利店業務行政總裁朱秉志期望,是次項目能鼓勵同事將環保理念帶入生活,在日常生活實踐可持續發展理念。

將軍澳廈裝750塊太陽能板 , 滙豐致力減碳排放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