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BioNTech料疫情持續至明年中 距東奧不足3個月 日本勢延緊急令

發佈時間: 2021/05/06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覆,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沙欣認為,由於全球疫苗短缺,預計疫情起碼會維持至2022年年中,並建議考慮疫苗混針。另外,東京奧運不足3個月便舉行,惟日本疫情未有改善,消息指政府正在研究延長實施緊急令。

沙欣周二出席媒體會議時估計,人口高密度國家將在2022年年中達致高疫苗接種率,並形成群體免疫。若一年內其他國家可以跟上步伐,達成同等程度的群體免疫,全球疫情才有可能終結。他強調高疫苗接種率非常重要,無國家可以單獨宣稱抗疫成功。

鑑於疫苗短缺,沙欣建議衞生部門考慮混針以達成群體免疫,安排民眾接種不同藥廠推出的疫苗。沙欣指理論上疫苗可以交替接種,所以混針是目前疫苗短缺下,接種人數可以提升,加快達致群體免疫的手段。

另外,日本在東京都、大阪府等4個都府縣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於本月11日屆滿,有日媒報道因疫情未有明顯改善,中央政府正在研究延長實施緊急令,預計日內有定案。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認為,目前難以放寬或解除宣言,屆滿後應繼續維持。

代表團兩人確診 印外長視像參與G7會議

印度疫情仍未受控,單日增逾38萬宗確診,再多3,780名患者死亡,創疫情以來新高。七國集團外長正在英國倫敦召開會議,兩名印度代表團成員確診,整個代表團需自我隔離10天。印度外長蘇傑生指可能曾與確診者有接觸,作為預防措施,他以網上視像方式繼續參加會議。

疫情擴散至珠穆朗瑪峰,英國廣播公司引述尼泊爾珠峰大本營的登山者及工作人員說,已收到17宗確診報告。有醫生說,出現病徵的登山者愈來愈多,形容幾乎每個登山者都有咳嗽。尼泊爾至今否認大本營有任何確診,外界認為官員輕視疫情嚴重程度,又擔心封山會影響收入。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