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情下眼睛想旅行 「探訪」奈良梅花鹿

發佈時間: 2021/05/06

世紀疫症蔓延的過去一年多時間,全球經歷巨變,人類活動、足迹以至破壞污染同步銳減;當地球表面變成無人之境,大自然亦有驚人的生態變化。最新紀錄片《這年地球大不同》(The Year Earth Changed)攝製隊全力搜羅未為人知的生態變化現象,闡述疫情期間地球生態所經歷的種種改變。

這套「疫後」全新角度的生態紀錄片,以嶄新視角看全球封城,當中各種振奮人心的故事。拍攝地點橫跨全球五大洲,如美國、阿根廷、南非、印度、肯尼亞及瑞典等地。珍貴影像片段錄下了奈良公園習慣被遊客餵飼的梅花鹿如何覓食、阿拉斯加座頭鯨使用甚麼新的方式溝通互動、野生水豚在阿根廷近郊出沒情況、喜馬拉雅山山區的空氣狀況如何改善等。

節目請來英國殿堂級廣播製作人大衞艾登堡(David Attenborough)聲音導航。即使直到現在也未能出外旅遊,也可以透過電視中的影像,瞬間遊歷地球每個角落,觀看地球生態的重大轉變,細賞動物如何在疫下自處。《這年地球大不同》現已於Apple TV+上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