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外移民】杜拜政府邀港人移民 高薪免稅仲有雙重國籍真係咁筍?

發佈時間: 2021/05/06

夜遊杜拜聽得多,移民杜拜又有沒有考慮過?阿聯酋於今年1月修改《國籍法》,開放海外人才申請入籍,作為7個酋長國之一的杜拜率先「出招」,在Facebook付費刊登繁體中文廣告,以零稅率及雙重國籍等福利,招攬香港專才及投資者,對不少正計劃移民海外的港人來說,這個奢華國度會否也是具吸引力的新選擇?

杜拜是中東最國際化的城市,在現有約300萬居住人口中,逾7成是海外「打工仔」,當中不乏IT人、醫生、銀行家及建築師等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一般可達13萬美元(約100萬港元),惟此前阿聯酋不設移民政策,持投資簽證或工作簽證的外國人只能不斷續簽留在杜拜。

隨著新《國籍法》出台,杜拜轄下招商中心(Dubai Multi Commodities Centre, DMCC)旋即在Facebook刊登多個不同語文版本的付費廣告,當中包括以繁體中文發文,提到「讓杜拜成為你下一個家,這裡有五湖四海及香港人,在杜拜發掘未來及取得成功」,無疑是向本地專業人士及有意投資移民者發出邀請。

翻查過往紀錄,DMCC其實早有中文頁面,並曾於去年7月在網站刊出主題為「值得從香港移到杜拜嗎?」的文章,比較兩地差異,帶出杜拜的多重優勢,包括在當地營商享有高度自由,杜拜的自由區容許百分百外資擁有及利潤滙回、保證50年沒有任何薪俸稅,以及豁免所有進出口關稅等;而在容許外國人才入籍後,更指出申請人與其家人可同時保留原有國籍。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506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在很多港人心目中,杜拜是中東數一數二的富裕城市,更擁有不少地標式景觀及奢華享受,如被譽為沙漠經濟奇觀的世界第一高樓—「哈里發塔」(Burj Khalifa) ,以及七星級的帆船酒店((Burj al-Arab))等。不過,當地住屋開支卻低於香港,在一般地區租住連裝修的900呎單位,每月租金只須約1,397美元(約10,849港元)。至於備受港人關注的教育及醫療方面,杜拜提供全面免費醫療及教育福利,其國際學校備有涵蓋英國的IGCSE及國際文憑(IB)等超過17種課程,方便銜接外國大學。

心動不如行動?考慮移民杜拜前,不妨同時了解當地生活文化,如同很多阿拉伯城市,杜拜奉行伊斯蘭教,嚴禁公開飲酒、禁食豬肉,女性不可衣著暴露,以及使用冒犯性的言語及手勢等,與香港大不相同,加上夏季平均溫度超過40度,港人宜先考慮能否適應,再作移民決定。

編輯:何詠儀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