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印度男傳播鏈再涉海灘派對 女友人親戚深水灣群聚要強檢

發佈時間: 2021/05/06

本港確診數字維持單位數,衞生防護中心指僅錄得2宗輸入個案,涉及無病徵的42歲菲傭和32歲印傭,暫時無驗出變種病毒;初陽個案則少於5宗。

3確診菲傭聚會是變種播毒媒介 專家指隱瞞行蹤要承擔法律責任,詳情即睇【下一頁

不過,本地變種病毒傳播鏈卻愈揭愈廣,首宗流入社區的29歲印度男子關連人士,繼被揭涉及2個聚會後,衞生防護中心今午證實,原來印度男的31歲女友人的親友,在上月25日和本月1日,亦曾2度在深水灣泳灘與朋友聚會,同日曾在泳灘逗留者需在本周六前強檢。

翻查資料,印度男與女友人分別在上月17日和18日確診,2人在確診前,即上月13日曾到柴灣興華(二)邨豐興樓親友家中聚會。惟他們確診後,曾參與聚會的親友,仍連辦最少3場派對,包括上月18日深水埗褔榮街37號家中聚會、上月25日和本月1日的深水灣泳灘聚會,疑導致最少3名參與聚會的菲傭中招。

1女子初陽居豐興樓或涉聚會

初陽個案中,亦有1名67歲女子涉及印度男傳播鏈,她居於柴灣興華(二)邨豐興樓,即當日印度男與女友人參與聚會單位,中心仍在調查她當日是否有出席派對。

此外,外傭強檢在本月9日到期,勞工處指,截至本月4日已有逾13萬人預約檢測;而在本月1日至4日已檢測20.1萬人。按全港約37萬外傭計算,即約有6萬人仍未準備強檢,佔整體10.5%。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