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奧熱身|場地單車國家杯下周四展開 李慧詩稱期待︰望爭取前三

發佈時間: 2021/05/06

一連4日的場地單車國家杯香港站賽事將於下周四(13日)展開,賽事以安全氣泡形式閉門進行。香港單車總會今日(6日)舉行網上記者會介紹賽事準備情況,宣布有電視直播︰「大會指定電視台TVB將會在myTV SUPER進行4天全程直播,另外TVB 85財經台在周六晚上7時至9時及周日下午3時至6時半進行直播。」

單車總會主席梁鴻德透露,外隊最快在周日抵港,行政總監黃志如表示總參賽車手人數為100人、工作人員100人,名單都已呈交政府,務求在防疫要求下安全舉辦賽事。各參賽車手先在機場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比賽期間每2日測試1次,香港單車館內也有醫療專家團隊。

團體競速首以3車手作賽

香港代表李慧詩表示,此前已14個月未有正式比賽,期間有一些測試,但是真正跟外國對手比賽都是今次,所以特別期待及緊張︰「希望可以在爭先賽及凱林賽爭取前3名,此外,今次是首次團體競速賽以3名女車手作賽,希望我們都可以躋身前八。」今次閉門作賽或令李慧詩失主場優勢,她呼籲車迷觀看直播支持︰「香港觀眾的樣貌及吶喊聲我已記在腦中,所以今次比賽時我也會知道他們正在支持我。」

港隊總教練沈金康表示,今次賽事是東京奧運的最佳熱身︰「李慧詩已超過1年沒有比賽,希望通過比賽,在東京奧運會前修訂最後階段的訓練。加上奧運可能實施跟國家杯相同的賽前隔離方式,希望車手吸收今次經驗,對奧運會有好的結果。」

 

東京奧運|受惠南韓升上世界前4 港女子重劍隊奪東奧入場券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